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特色种植业

阅读次数:16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

为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切实发挥代表作用,近日,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调研特色种植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后吕楼瓜蒌、前吕楼胡萝卜、铁佛镇周圩大葱、蒜苗、丁楼村香菜种植基地,现场听取了负责人结合本地土地特性进行特色种植、脱水加工、销售和收益情况等经验介绍,随后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国瑞食品总经理李红兵在本地流转土地种植香葱、大蒜、香菜、黄蜀葵花获得较好收益的成功经验介绍,听取了前吕楼村民吕万里种植大蒜、胡萝卜由去年试种100多亩发展种植300多亩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立:一是村干部或种植大户带头,试点发展特色种植业,让村民看到成功经验,转变思想,带动他们发展特色农业,让土地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二是村干部要积极主动与大户和企业联系沟通,采取今年示范带动、明年扩大、后年覆盖的措施,发展特色产业;三是政府部门要大力支持特色种植业,对新发展的特色种植业的村给予一定奖补支持,并纳入村级经济考核,与村干部绩效挂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四是成立产业促进会、特色种植协会,把种植大户吸纳到协会中,以“协会+基地”“企业+基地”等模式,发展特色产业。(梁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