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二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阅读次数:2715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11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二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法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党员参加会议。

李晓光以《履行人大法定职责 全面深化依法治国》为题,为参会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时代意义,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人大如何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详实,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对做好具体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党小组副县及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人民法院立案工作、地方立法中行政处罚权的设置等认真研讨交流调研成果。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内容和《容错纠错典型案例选编》部分案例,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四起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对机关党委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工作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