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率队参加首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

阅读次数:3729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12月9日至10日,首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在徐州召开。淮海经济区十市汇聚一堂,致力共谋区域地方立法长远发展之计,共创区域协同发展良好法治环境。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海经济区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秘书长及法工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应邀率队参会并在会上发言。

会上,淮北、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商丘、宿迁、宿州、徐州、枣庄10个兄弟城市共同签署了《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各兄弟城市将进一步加强区域立法协作交流,实现立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探索区域协同立法规律和方法,建立健全协同发展法规制度,着力构筑相对统一的法制环境,为共同开创淮海经济区更加美好的明天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依据《协议》安排,2020年召开的第二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将由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承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