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立足岗位 真情服务—记淮北电信信息化解决方案经理刘红丽

阅读次数:58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

2002年,刘红丽加入淮北电信大家庭。17年来,她从一名电信业务的“门外汉”成长为带领团队拼出耀眼业绩的“领头人”,一路走来,她不忘初心,全方位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竭力为客户带去最满意的服务;一路走来,她勇担使命、奋力奔跑,为电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电信集团“巾帼风采优秀店长”、“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初当选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18年10月被评为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工会代表。回望来时路,每一个努力踏实的脚印成就了今天的刘红丽。

用心服务,她是客户心中的“10000”

今年5月调任公司政企部担任云智能中心信息化解决方案经理不久,刘红丽被委派至我市一家医院解决一个久拖不决的项目,第三方与医院间相互扯皮达两年之久,影响医院正常运转不说,还极有可能造成医患矛盾。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整整一个星期,刘红丽挨个科室走访,从院长、科室负责人到普通员工,整理出50多条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与项目方对接解决。此时,她正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的顽疾接受针灸治疗,身体状况差到不扶着椅子根本站不起来的地步。

解决问题推进慢,每周召开对接会议,逐项整改,逐项突破;项目方不配合,向上级申请调整项目经理,并争取到业内一位知名工程师前来助力;无论院方还是项目方,只要有需要,白天或深夜,工作日或节假日,24小时随叫随到。“有这么认真负责的态度,什么事情解决不了啊!”医院负责同志对她称赞不已。

经历了营业员、客户投诉处理员、行业客户经理、旗舰店长等多岗位历练,直至解决方案经理。岗位在变,刘红丽始终用心用情投入本职工作初心不变,在很多客户眼中,她的手机号码就是另一条最管用的电信“10000”热线。

2002年,刘红丽还是濉溪电信营业厅的一名营业员,负责收话费、办宽带,不少客户专程大老远赶来,乐呵呵地直奔她的台席;2007年,刘红丽转入客服岗位,负责投诉接待。从“前台”走到“后台”,从被常常气得直哭到客户主动帮着她说话,也不过用了短短几个月时间;2013年,因综合能力突出,刘红丽来到濉溪县政企客户部担任客户经理,硬是凭着优质的服务,在一家被同行称为“不毛之地”的单位拓展出月收入几十万元的业务。

“学习苦,上手快”,与刘红丽共事不久,同为云智能中心信息化解决方案经理的张建东,留下了这样深刻的印象。很多人看不到的是,每一份详尽的营销方案的提出,每一件精彩的解决方案的形成,是缺席了很多次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牺牲了陪孩子成长的宝贵时间;是每每深夜里至一两点钟,在台灯下埋头苦思、奋笔疾书。

倾情带队,她是下属心中的“领头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015年、2018年,刘红丽先后来到濉溪县淮海路旗舰店、淮北电信旗舰店担任店长,在她的带领下,两个团队成员实现了收入翻番的提升目标,出色的业绩受到上级肯定。

基础管理弱、服务意识差、凝聚力不强,初到淮海路旗舰店,诸多问题让她压力重重。经过认真思索,刘红丽决定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做给大家看,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干。每项新政策和新任务下达后,刘红丽率先吃透学懂、寻找适宜路径,营业厅里的每一部手机,她都是最先摸熟,最快总结出精炼、精准的解说词的。

抓业务提升,决不能囿于自然、安于现状。经多方学习摸索,刘红丽下决心在营业厅创新实施“红包”管理举措:开通“淮海路司令部”微信群。对违反服务管理规定的营业员按照违规应罚的金额,作为微信群内“红包”发放,团队成员谁抢到就归谁,大家边抢“红包”边互相监督找问题,时刻提升服务意识。刚开始时,每天有好几个人发红包,后来一个星期都发不出一个红包。“微信”营销法也是刘红丽的创新举措之一,她带头将进厅的潜在用户加入自己的微信好友,告知用户24小时在线为他们答疑解惑。在她的带动下,营业员人均拥有用户粉丝3000多人,每月均能带来超过10笔的业务量。

工作中严管,生活里厚爱。加班了亲自为店员做工作简餐,生日了买来蛋糕大家一起祝贺,团队成员自己或家中有事第一个出面看望,她个人得到的奖励全部拿出来和团队成员搞活动……“店长有冲劲、有想法,对待员工像家人一样,我们都愿意跟着她干!”回忆起当初的店长,如今已是濉溪电信城郊营业部主任的梁敏玲赞不绝口。

优秀的业绩获得上级领导充分肯定,2018年3月,刘红丽被委以淮北电信旗舰店店长的重任,带领30余人的团队“负重”前行。短短半年时间,淮北电信旗舰店再次成为“奇迹”发生的地方,全体营业员不仅实现月薪翻番,更先后跻身全省乃至全国电信行业优秀团队行列。

热心公益,她是践行社会责任的“暖宝宝”

在营业厅做好本职,从不慎与家人走失的幼童,到上门救助安装机顶盒的耄耋老人,刘红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精心服务,用心呵护。走出营业厅,她将电信人的暖心服务延伸到贫困儿童身边、福利院里、偏远山村中,用爱心回馈社会。

没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就没有企业的快速发展。每每与团队成员谈心,刘红丽反复强调,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扛起一份责任。濉溪县界洪村是淮北电信公司对口帮扶村。一次帮扶活动中,刘红丽认识了一名9岁的贫困女孩,女孩没穿过新衣服,没用过新的学习用品,更没有机会看过城市风景。刘红丽把女孩带回家,给她洗了澡,买了新衣服,带着她四处游览,女孩第一次感受到外面的世界那么大、那么精彩。之后,她尽量每个月都去看望女孩,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靠自身努力闯出一片未来。不负所望,女孩将全部精力投入学业中,成绩也由原来在班级中下等提升到前6名的好位次。

近几年来,刘红丽加入“阳光助学助残”志愿服务队并担任名誉会长,她与团队成员一同进社区、下农村,帮扶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捐款捐物达30余次,仅她本人就先后捐款捐物3万余元。

刘红丽用心做人、用爱做事,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和信赖,也传递着淮北电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