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60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12月23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一年来,常委会法工委坚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在规范备案、加强审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稳步推进。会议指出,要以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持续增强备案审查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依法依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重点再突出、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全方位织密执法检查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起草情况和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各专委会关于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代表重点建议确定程序的汇报、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6个建议名单(草案)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会议将于2020年1月3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会议议题为:审议通过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事项。

会上,方宗泽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