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134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为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高群众幸福感,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任圩街道人大工委聚焦汽修行业有机物污染防治问题和餐饮业油烟直排污染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代表们围绕废料堆放和挥发性气体排放以及油烟直排问题先后前往寇湾汽车城、仁和小区周边餐饮两个辖区重点大气污染防治区域现场查看。目前,寇湾汽车城存在的汽车维修废料露天堆放,危险废弃物与生活垃圾混淆的问题已整改完毕,代表们现场向企业强调规范管理废弃物的重要性。代表们还在仁和小区周边发现有餐馆油烟外排问题,立即督促商家整改。随后,在办事处召开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街道环保部门专项报告,并就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和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一是要切实增强污染防治能力,科学施策。加强对企业专业指导,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攻坚格局。二是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通过常态化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明确整改目标和期限,督促违规企业和商家整改到位。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积极引导企业和商户转变思想,增强企业和商户的责任心和主动性,主动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持久战,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关注环保问题,调动代表积极性,密切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贡献力量。(张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