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回原选区 开展述职评议活动

阅读次数:15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为密切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12月25日—26日,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组织七个选区共15名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共计300余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

会上,人大代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帮办实事、参与经济建设及履行代表职责等方面的情况向所在选区的选民作了全面汇报,并就自己做为代表的不足之处,今后如何改进代表工作向选民做出了承诺。参加会议的选民根据代表的履职情况对其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向选民公布。

“作为后吕楼村选出的人大代表,请问你如何支持帮助后吕楼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希望人大代表能为我们群众多向镇党委、政府反映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我们解决民生方面的难题。”……在对述职人大代表一年来履职工作表示满意的同时,选民们纷纷结合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向代表进行询问,提出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建立了人大代表虚心听取选民的意见和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的平台,使人大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代表们的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代表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梁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