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民生工程建设

阅读次数:12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更好更快进行,12月27日,濉溪县南坪镇组织人大代表组成的民生工程视察组,深入各村开展民生工程视察活动。

代表一行深入大王、任集、朱口、太平等村,对危房改造、饮水工程、村村通工程、村庄搬迁等多项民生工程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的施工建设、投入运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在检查饮水工程、村村通工程等项目时,视察组不仅现场看、仔细查还认真听,征求村干部及选民群众对民生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抓宣传,造氛围。深入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民生工程影响力,切实增强全镇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抓进度,保质量。对民生工程项目化管理,确保民生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达要求,对民生工程在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有不足的,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到位。三是抓管理,强调度。采取定期调度、实地视察、问题通报、会商约谈等方式,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工程类项目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实行招投标手续,按质按量整体推进。四是抓管养,保效益。完善民生工程项目管护实施细则,做到项目管护责任、管护人员、管护资金执行、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建得成、养得起、用得久。(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