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县法院工作

阅读次数:143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1月6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组成人员及部分常委会驻会委员、委室主任组成调研组,对县人民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县法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视察了县法院办公环境,参观了诉调室、调解室、法庭及会议室,听取了县法院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肯定了县法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认为,2019年,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重点项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治赖、生态保护、司法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调研组建议,2020年,县法院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强化府院联动机制,为推动濉溪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