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督查食品安全守护 “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次数:288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春节将至,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在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对该镇辖区内市场、超市等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督查。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真棒超市、捷达超市、苏果超市及紫金城农贸市场,对所经营的食品进行检查,查看经营户的相关证件、食品来源、进货渠道,是否属于“三无”食品、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卫生状况是否良好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同时,向商户普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提高商户的质量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并与商户签订食品卫生安全承诺书,有效提高商户及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

最后,代表们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严把食品生产流通关。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问题来抓,要正视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二是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生产。对于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店铺要进行整顿,并相应的对其作出处罚;三是相关部门要保持常态、长效的巡查机制。扎实有效的开展对食品生产经营的清理整治工作;四是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切实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