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记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子张湖社区退役军人巡查队队长陈修桥

阅读次数:325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当前,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杜集区石台镇有这样一个人,他不辞辛苦,放弃团圆、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动员,迅速投入到战斗当中;他坚守岗位,白加黑,5+2,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勇敢坚定,在家家户户不敢出门时,他扛起党旗,始终在村街巷口间“逆行”。他爱岗敬业,宣传引导,摸底排查,每样工作都有他的身影。这就是陈修桥同志,他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位人大代表,更是一位格尽职守的村居好干部。

大年初一,春节假期的第二天。大家都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当天下午,镇党委政府召开会议传达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各村居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时正在镇政府值班的陈修桥面对疫情主动“请战”,要求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石台镇迅速成立了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巡查队,由于巡查队成员全部为中共党员,镇党委决定设立临时党支部。任命镇人大代表陈修桥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带领巡查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大年初二开始,子张湖社区的各个地方都可以看到陈修桥忙绿的身影,遇到有人群扎堆,他主动上前进行劝解驱散,遇到想要出门散步的居民,他不厌其烦耐心劝返。同时,他还带领巡查队的队员们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悬挂宣传标语,搭建卡点帐篷,设置防护栏,为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晚上还需要对社区卡点值班情况进行巡查。

连续多日的工作,他身体已经有了些许疲惫,有些时候忙的根本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点方便面充饥,吃完又接着继续战斗!但是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社区同事常说他舍“小家”为“大家”,他却总是笑着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需要就要坚守在哪里。”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也仍在继续,作为人大代表,作为巡查队的带头人,陈修桥坚定了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曼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