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三本日记:《二十天 三本日记》——记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副主席宫雪燕

阅读次数:326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从曾经的“父母在,不远游”,到后来的“父母在,一同游”,再到今年的“疫情在,不出游”。疫情下的每个人都体会着不一样的 “年味”。对于石台镇人大副主席宫雪燕来说:岗位就是年味!

春节前夕,宫雪燕便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一丝紧张氛围。年三十晚上,她就通知家人今年春节不拜年,不串门,不走亲戚。作为分管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的领导,她密切关注着疫情动态,大年初一,她便早早来到了镇政府,她说“早准备早行动早控制”。按照镇党委安排,她立即组建石台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作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为了让指挥部快速高效运转起来,她一边“安寨扎营”落实办公地点,一边“招兵买马”抽调精兵干将,最终由11人组成的应急指挥部开始运行了。

作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宫雪燕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懈怠!她深知这场“战役”的成败,枢纽就在指挥部。

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宫雪燕精心组织人员,带头制定相关措施、方案、编写宣传广播稿、动态图。四个台账,八个报表,信息快报,组织编稿,上联下达。摸排统计“四同人员”,要快、准、细,她和大家一起想对策、找办法。用“四色纸”排查,一方面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那里正向排查,另一方面从每家每户群众那里逆向排查,通过“地毯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随着隔离观察时间的持续,封闭管理使得部分居民出现急躁情绪,有些居民家里出现生活物资短缺。于是,宫雪燕便设计了“居民出入证”,连夜赶印了10500个通行证,方便居民每两天指派一名身体健康的家庭成员出门采购。

宫雪燕稍一有空便拿出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并翻看着,哪里还存在问题,哪里需要加强,接下来怎么干,还遗漏了什么。

1月27日,大年初三,晴

刘庄村一小孩发烧了,他去过舅舅家,其舅舅家有从武汉返乡人员,已与定点医院120取得联系。要立即安排上报、排查“四同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观察。

2月1日,初八,多云

学田村村民李雪芹,三天前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是“四同人员”。期间,李雪芹又与其他村民有接触,下一步要做好教育引导各家各户居家隔离观察。由于学田村已封村封路管理,记得联系超市安排定时定点送生活物资。

2月8日,正月十五,晴

发布指挥部7号通告;做好老年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管理,避免二次污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更新印制新的出入证;把11个工作组的人员统筹安排,做到一天一汇报,及时向领导以及上级部门反馈各组人员的工作情况……这边刚忙完,宫雪燕的手机又响了起来“”宫主席,程村有一个从上海返乡人员有发烧症状,咋办?“”从医院往上报!及时反馈!这个电话刚挂掉,手机又响了”宫主席,我们村从中瑞市场联系蔬菜代购,给村民代购蔬菜可以吗?”好,你们这个做法好,记住,有序投放,戴口罩,间隔两米!

2月13日,小雨

上午8:30,召开指挥部例会,会上大家汇报了昨天的工作进度,安排了下今天的工作以及下步要推行的创新举措。最近真的有点累了,会议结束了,我扶着桌子站了两次都没站起来。哎,老毛病又犯了!回去贴个膏药,轻伤不下火线,哈哈……

“刘庄村的陈献民今天有点发烧”,“白顶山村又排查出三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子张湖社区又有四名“四同”人员采取了“三同时”措施”……宫雪燕翻开她的日记本写着。这是她防疫工作以来记录的第三个本子了!每天要做的事太多,上级交办的事、村居等待答复的事,记下来不能忘了!

2月16日,疫情发展不断向好,复工复产开始了。宫雪燕带着指挥部人员,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围绕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落实落细就业帮扶政策,帮助村民做好相关返城手续、证明,确保村民能“落地”,不来回折腾。

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宫雪燕用坚强的意志和实际行动,把工作做实做细,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时刻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