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坚守抗疫一线的“父子兵”——记相山区人大代表王玉国、王海宇

阅读次数:339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着整个城市,为应对此次肺炎疫情,相山区南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到一线作战。有一对“父子兵”引人注目,父亲是区人大代表、南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玉国,儿子是区人大代表、南黎街道锦华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宇。新年钟声敲起,本是阖家团圆的时刻,但武汉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得知疫情现况,父子俩在第一时间果断放弃春节假期,无条件地投入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抗疫前沿,谱写了一曲抗疫“父子兵”的感人赞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以后,王玉国第一时间向包保的学院社区工作人员传达,他加班加点的制定社区疫情防控方案,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值春节,因外来人员多而杂,管理难度大,而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基层力量,他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带领学院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共参与,驻守在各小区门口防控检测卡点,挨个小区走访宣传,要求不串门、不聚餐、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排查外来人口,严守卡点劝导。坐下来休息片刻,还要在工作群进行调度,接收工作人员的反馈,密切关注疫情。“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一份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王玉国主任时常说起。特殊时期,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王玉国的儿子王海宇是锦华苑社区的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一开始,他就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入户走访宣传、排查外来返淮人员、规范落实人员出入登记、小区消毒、检测体温、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为了照顾年纪大的党员,他主动要求值夜班,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孩子打电话说想他了,他站在自家楼下和趴在窗户上的孩子打声招呼立即又回到岗位上。王海宇踏实肯干、积极奉献的精神,让一开始对他这个“干部子弟”说三道四的居民连连点头称赞。“我年轻,就多干点。只要是为了大家好,为了社区好,我不怕受委屈。”王海宇诚恳地说。

 “疫情是无硝烟的战场。能切实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是每个社区工作者的最大心愿,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能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担当、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也是王海宇的坦言。

  2月3日,锦华苑社区出现一例武汉返淮的疑似病例,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王海宇多次电话联系,安抚其情绪,劝说其配合相关工作,随后安排专人去家中消毒,需要人员陪同前往,但大家还是担心去到该户周围存在危险,他说:“没事,我去”。简短的字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关键时刻,这对父子冲锋在前,没有丝毫怨言,用坚守和奉献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一道坚实的“墙”。把危险挡在身前,把安心留给群众,尽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居民筑牢了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留下了最有感染力的父子同框瞬间!(刘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