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参加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现场会并作交流发言

阅读次数:3928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7月2日下午至3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现场会,总结前期经验,加强学习互鉴,对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流了铜陵市、合肥市、淮北市、淮南市、黄山市、金安区、和县等7个市、县(区)人大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经验。观摩了铜陵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演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明指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改革举措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预算法,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重要支撑。各级人大要按照全国人大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三年规划目标的部署,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和政府配合,统筹抓好横向联通和纵向贯通,严格把握系统建设质量标准,确保完成全省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任务。各级人大要在建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同时,把工作重点逐步向“管好、用好、完善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拓展,持续完善系统功能,研究探索系统运用,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在交流中以《落实“三个坚持” 推进监督问效》为题,介绍了淮北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及运行的经验做法。戎培阜在介绍中指出,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部署后,淮北市坚持高位推动、制度先行、效能至上,重点建立了数据信息实时监测制度、数据分析报告及问题处理制度、人大代表开放日制度,并将系统监测数据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加快支出进度,联网监督实效性得以展现。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