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香娥赴相山区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5897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8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相山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20200807201459834_za3465rF.jpg

    张香娥一行先后来到园林家园安置房小区、碧桂园小区、供电小区、惠园小区祥和居等地了解察看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听取了相山区政府关于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部分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20200810095219837_bkcqcRix.jpg

    张香娥指出,物业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要围绕当前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个目标,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把辖区内物业管理工作抓实抓好。

   20200810095247838_BFHyZbv3.jpg

    张香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行业监管、部门配合、街道组织、社区落实、企业服务、业主自治”的物业管理工作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职责,摸清情况,有针对性地逐步解决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实现物业管理工作共商共建共管共享。要依法依规加强行业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物业市场准入退出机制。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积极创新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新方法,着力推动小区环境整治和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住建局,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