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723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市一级巡视员李晓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强化有效监督,推动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党建引领,总结拓展“三优两争”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具有人大特色的党建品牌;强化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方宗泽就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以及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和职能作用,自觉服从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