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代表高效助推遗留房产证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829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终于拿到了,这个证拿的不容易,大家都辛苦了!”近期,相山区任圩街道仁和小区的部分居民们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大红本”。看到群众接过房产证时的笑颜,来自任圩街道全程参与办证工作的代表们感到无比欣慰。

自房产证办理工作启动以来,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提高站位,在政策宣传、协调意见、答疑解惑和帮助办理上多方发力,高效助推遗留房产证办理工作,为办证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因仁和小区户数最多,涉及辖区五个社区,工作量大,街道人大工委将其作为工作重点,紧盯市区下达的任务目标,以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精神斗志,实打实地全力以赴攻克难关,调动十余名人大代表全力配合街道房产证办理工作。

强化宣传,积极释疑解惑。代表们深入基层宣传动员,通过张贴温馨提示、设立咨询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详细告知群众如何依法依规,根据政策办理过户手续。同时,利用“网格党支部”基层组织体系,将相关政策层层传达至所有安置户,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简化手续,做好督办协商。为提升办事效率,街道人大工委安排代表到有关部门跟进办理进度、定期公布办理工作进程。在社区召开的小区居民会议上,代表们提出设立政策咨询台和加强部门联动,在简化手续,办证材料准备上共同发力,使办证效率最大化。发证期间,社区提供了全天候、无假日、全方位的不打烊不动产权证领取服务,对不便前来的群众,在征得户主同意后,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带着登记手续“送证上门”。同时,街道人大代表在户外设立发证流动办公桌,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为小区群众敞开方便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