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召开2020年度市本级决算审查工作部署会

阅读次数:1888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4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本级决算审查工作部署。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决算初审工作组成员,市财政局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2020年度市本级决算编制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振江宣读了《关于开展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部门决算初审工作的通知》并就决算审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赵健对财政、审计等部门和淮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强调,工作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决算审查,依照《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集中精力开展好审查;要抓住重点,聚焦部门落实政策和重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情况,深入细致开展审查;要做好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决算审查工作顺利进行;工作组成员应抬高工作标准,找准部门决算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操作的审查建议,确保初审质量,为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2020年市本级决算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