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组来淮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4194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

6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朱业生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市、县(区)人大及常委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责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爱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工作汇报,对我市各级人大在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历史,我们党团结一心、敢于拼搏、敢于胜利,带领人民群众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建立起新中国,不断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创建、发展、完善起来的,随着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形成了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一系列制度性安排,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保证。

调研组强调,淮北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积极争取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始终保证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投入更多精力指导县乡人大开展工作,不断探索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法路径,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领导全面、具体地落实到人大履职各方面、各环节中去。

上一条:上一条: 方宗泽赴句容、南京开展招商
下一条:下一条: 方宗泽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