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调研视察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1533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

7月8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代表联络办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对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涉及教科文卫领域的15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调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农水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供电局相山北路小区、萧濉新河黄里段、开发区食博园、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果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土楼小学、渠沟卫生院、董庄社区家风馆等建议办理单位实地察看,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督办组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助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区教育局关于土楼小学扩建达标、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及全面提升中小学劳动教育质量情况的汇报,区商务局关于减少餐巾纸使用情况的汇报,区卫健委关于实施生命之初1000天母婴关爱工程情况的汇报,区住建局关于加快推动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督办组要求,各承办单位下阶段要继续努力,对能解决的代表建议涉及事项,抓紧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入工作计划;对于确因现行法规和政策限制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代表解释反馈,条件成熟后,再通过“回头看”等方式,着力解决好代表所提问题,确保代表建议得到有效的办理落实。

刘斌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了解民情、集中民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注重实效,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掌握办理进度,确保建议及时有效办理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大局观念,推动形成协同办理整体合力。要注重承办、协办及代表多方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建议办理满意度。

此次督办调研是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入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增强了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性,有利于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助推相山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