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205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8月19日至20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提升对外通达水平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强调,要突出开源节流,增强水资源忧患意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要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科学规范,根据《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要求,加强机制保障、压实主体责任、注重智慧监管、做好宣传引导,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要突出项目带动,主动融入长三角、徐州都市圈,抓好科学谋划、运用市场手段、强化要素保障,强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对外通达水平。

会上,方宗泽还就计划执行工作、预算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委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