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部分省人大代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阅读次数:1451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9月1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正厅级)贪污、受贿一案。省人大代表余敏辉、刘红丽受邀旁听庭审活动。

庭审前,市中级法院向省人大代表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诉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通过旁听,代表们认为,法官庭审作风严谨、程序合法,驾驭庭审能力强,规范合法。代表们表示,通过旁听法院案件庭审,近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能够增加对法院工作的直观认识,体现了审判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性,有利于提升代表的法律意识,希望全市各级法院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审判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