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人大代表议事日” 服务群众零距离

阅读次数:1755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 这条村村通水泥路铺设加宽的真漂亮,直接通到我的家门口,今后逢阴雨天再也不要走泥泞路了!石台镇人大代表、俺村党总支书记陈修乔为我们村民办了件大好事。”杜集区石台镇白顶山村村民王晓光逢人就把陈修乔书记夸上一番,这也是人大代表履职,落实民生工程,为民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作用,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不断探索人大代表履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新途径、新措施、新办法,并在全镇不定期开展“人大代表议事日”活动,他们充分利用村(居)“人大活动之家”,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就当地经济发展、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民生工程、精准扶贫、“四好公路”建设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督查和议事活动。

为提高人大代表议事活动的质量,辖区内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进村(居)、进工厂、进学校等走访选民,听民声、解民意,通过平时走访与选民沟通,获取第一手材料,确保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全面性,建议更加“接地气”,真正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为了促进问题的解决,确保议案和建议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一些不能现场答复和办理的议案与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主管部门,责承他们尽快办理。确保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议案落实到位,让代表放心、使选民满意。两年,该镇人大代表提出的刘庄村的旱厕改造、城镇主干道路的修复、白顶山村进村路的铺设、梧桐村山河子开挖工程的竣工和沿山旅游区的开发等18项建议和议案都得到了落实,群众得到实惠,并得到他们的交口称赞。(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