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立足本职谋发展 心系群众办实事——记市人大代表、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主任、民进杜集区支部主委陶保格

阅读次数:165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  ]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把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履行好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也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代表答卷。她就是市人大代表、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主任、民进杜集区支部主委陶保格。

陶保格认为,要胜任代表职务,就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代表人民群众建言献策。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始终坚持以人大代表的履职需求为导向,聚焦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相关业务知识。并积极参加本代表小组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等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

通过各种学习,陶保格明确了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高。

4年来,陶保格共提出《关于增设淮北理工学院公交车的建议》《关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建议》《关于我市农村改厕工作的建议》等13件建议和1件议案;密切联系选区选民,4年来先后组织本代表小组代表集中接待选民200余人次,走访选民150余人次;先后组织调研视察了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50余条,并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因此在工作中,她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积极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始终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到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任职以来,陶保格积极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杜集区完成房屋征收约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200%,土地征收约3000亩,在2020年全市房屋征收绩效评估中,杜集区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同时,陶保格认真组织开展“难办证”问题和“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先后完成淮北市棉麻有限责任公司员工12户安置房分户产权证的办理、全区7485户安置房产权证办理协议审核工作。她多次深入“难安置”项目——石台镇口子安置点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并积极进行协调,保障了群众的权益。

陶保格还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她利用六一、春节等节日,积极联系协调妇联、团委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孩子们进行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等生活用品,解决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铸辉煌。“我将时刻不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紧密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帮助大家把好的建议和意见传递给政府,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陶保格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