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开放式党课

阅读次数:3109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张主任讲《民法典》1.jpg

张主任讲《民法典》2.JPG

5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在世纪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放式党校讲授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秘书长赵德荣参加开放式党课。

张保成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为题,从编纂历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立法亮点等方面,结合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张保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要求,积极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要带头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做带头遵守民法典,坚持依法履职行权,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要带头维护民法典,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职能作用,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市人大常委会、县区人大常委会、相阳社区部分党员干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退休老同志现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