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图/文)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召开

阅读次数:462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淮北市传媒中心报刊编辑部主任朱斌以《走近新闻》为题,从“新闻是什么样子、新闻从哪里来、新闻写作的原则、消息写作结构”等十个专题,以通俗的语言讲解了新闻稿的格式和要求,用生动的范例分析了新闻写作实践中的常见问题;淮北市传媒中心摄影部主任高墨翰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摄影经验,从“新闻宣传图片的选用、报纸用图片的类型、怎样拍摄新闻宣传图片”等方面,讲解了新闻摄影技巧和摄影知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周金群从“人大信息的基本认识、人大信息的采编技巧、采编人大信息应注意的问题、从事人大信息采编工作的几点感悟”四个专题,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辅导讲解。授课理论联系实际、鲜活生动,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县(区)、镇(街道)人大宣传信息员参加培训会。

 

DSC_0523.JPG

DSC_0528.JPG

 

DSC_0544.JPG

DSC_0534.JPG

DSC_0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