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589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5月24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脚踏实地抓落实、对标一流促提升、精准发力解难题,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持续深化安全教育、提升管控效能、强化联防联控,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明确功能定位、聚焦群众需求,持续深化医共体建设工作,让基层百姓享受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关于全市重大公路交通工程项目谋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在建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加速推进规划项目落地建设,不断完善全市交通路网布局。

 会议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实现职业培训更加精准、供需渠道更加畅通、激励政策更加灵活,有效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2022年6月23日举行。建议这次常委会会议的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其他事项。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