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走访联系基层市人大代表

阅读次数:973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27172851.jpg

微信图片_20220527172928.jpg

 

5月25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轻车简从,深入一县三区走访联系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参加活动。

按照《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市人大代表办法》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不少于5名市人大代表,每季度走访代表一次,征求代表意见和建议。

方宗泽一行先后深入濉溪县五沟镇和临涣镇、相山区渠沟镇、烈山区烈山镇、杜集区段园镇,走访联系王芳、穆林、彭冲、朱德明、朱守杰等基层市人大代表。每到一处,方宗泽都与代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经营、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并记录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以及收集社情民意、群众诉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方宗泽在走访时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承担着反映人民群众诉求、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事,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要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依法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为百姓代言、把实事办好。要结合本职岗位,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深悟透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多代表力量。

活动中,方宗泽还走进临涣镇以琳服装有限公司,回访“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胡莉代表反映的问题诉求办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