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督办人大一号议案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2395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DSC_0931.JPG

IMG_20220530_110506.jpg

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督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关于推进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高质量建设的议案》(一号议案)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参加活动。

在杜集区段园镇,方宗泽一行深入段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互联互通工程项目、淮徐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以及苏皖城市展厅,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未来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议案办理情况,市直相关部门、杜集区政府负责同志和有关市人大代表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座谈中强调,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是淮北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抢抓战略机遇,坚持规划引领,找准目标定位,持续解放思想,站在全市、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抓工作,加快推进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要充分发挥“桥头堡”区位优势,谋划好、建设好重点项目,把一产做“精”、二产做“强”、三产做“优”,不断提升集聚效应、产业层次和发展质量。要建立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主动搭建平台,形成相互依存、共同推进的工作氛围。

方宗泽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跟进一号议案落实情况,强化人大监督、发挥代表作用,跟踪监督议案办理情况。要加强调查研究、依法履行职责,针对新型功能区建设提出具体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同徐州人大的联系交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一号议案办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