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保成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议案》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2829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02180303.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80238.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80226.jpg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带队督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关于加快推进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议案》办理情况。

在相山经济开发区,张保成一行深入今麦郎饮品、曦强乳业等企业,详细了解智能工厂和数字化管理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议案办理情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山区人大、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张保成对议案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倾听代表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改进和提升相关工作,确保代表真满意、办理有成效;要高度关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鼓励、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水平;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同时强化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