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暖心敲门行动”

阅读次数:727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843b5fb1321320bc93836cc89d4158f.jpg    

 8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委老干部局“关心老干部老同志”的号召,深入开展“暖心敲门行动”,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进市级老干部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家中,把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累计联系80余名离退休干部,实现“敲门”覆盖率100%,做到传递关心、凝聚民心、温暖人心。

 “老干部的服务一定要跟上,有什么困难直接向我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对机关老干部工作的指示。8月30日,在已退休的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李晓光家中,方宗泽亲自向老同志颁发退休证和光荣证,送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感谢他多年来为人大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仔细询问老同志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发挥余热,安享幸福晚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加玉和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赵德荣分别率领慰问组看望其他离退休干部代表,与老同志共话峥嵘岁月、畅谈改革发展,倾听老同志们心声。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入做好老干部工作,通过定期走访联系、“送学上门”等方式,准确把握老干部思想动态,及时收集、汇总、反映老干部关心的问题,因地制宜组织好涉及老干部生活的相关服务,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虚心听取老干部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中的意见建议,组织引领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传承好人大机关老同志优秀的政治品质、奉献精神、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