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相山区南黎街道康乐社区开展接访和现场办公

阅读次数:150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1
[字体:  ]

 

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一行,来到相山区南黎街道康乐社区接访,并就社区干部和居民反映的问题开展现场办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参加活动。

接访中,来访群众反映,水墨丹青小区两栋住宅楼电梯因故停运,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方宗泽仔细倾听并询问群众诉求,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商讨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时限,当场回应群众。

现场办公会上,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新一年工作打算,方宗泽认真倾听,并就规范物业管理、助餐点建设、社区环境整治、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等工作,同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干部群众反映的工作补贴发放、房产证办理等问题逐一回应。

方宗泽指出,社区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抓实做细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创新基层管理模式,强化“互联网+基层治理”建设,切实提升工作的有效性。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扬我们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推动群众自治工作不断深化,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402051842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