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南坪镇:人大代表“把脉”助力小麦春管

阅读次数:38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近日,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中的农技人员、种田能手,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因苗施策,指导农户结合农时因地因苗分类管理,抓好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南坪镇人大代表、镇农技人员谢辉到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开展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他说:“近期小麦进入拔节孕穗期,在管理上要做到及时清沟沥水,防止涝渍。要加强病害防治,看苗追肥,适量追施尿素。”

在南坪镇路东村,人大代表走进田间地头,对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及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并就麦田技术、管理要点、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内容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和交流,给在场的村民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小麦田管技术培训。

南坪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中的农技人员、种田能手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为夏粮生产搭好丰收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