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496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12月31日上午,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赴杜集区换届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锋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92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代表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姜颖、梁龙义、王建辉、孙露露、王圣臣、王瑶菡、丁铁力、彭利国、史庆超、孟磊、冯轶、武亚萍、刘颖。

大会由执行主席王建辉主持。经过大会选举,王建辉当选为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纵海燕、刘颖、杨登俊、王晋东当选为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根等当选为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梁龙义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史庆超、孟磊、王忠锦、马晨晨、王劲、李志成、吕鹏宇、李涛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瑶菡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朱文当选为区人民法院院长,王莉莉当选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选举了60名杜集区出席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杜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杜集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杜集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杜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姜颖代表区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由衷感谢。她说,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淮徐快速通道、长三角煤矿智能化装备研发生产基地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加快推进,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按下“快进键”,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姜颖指出,全区人大组织和各位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在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征程上,拉高标杆争一流、奋勇争先开新局。

姜颖强调,奋勇争先开新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姜颖指出,奋勇争先开新局,必须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坚定不移狠抓发展、抢抓发展、加快发展,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关键领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扎实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定期开展执法检查,不断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姜颖强调,奋勇争先开新局,必须全心全意惠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节裕用民,把有限的财力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姜颖指出,奋勇争先开新局,必须履职尽责勇担当。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争”的意识、焕发“拼”的斗志、拿出“进”的行动,紧扣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切实把落实执行力转化为更多现实生产力。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自觉强化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树立和维护好人大代表的形象。

梁龙义表示,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都凝聚着组织的信任,饱含着人民的期望,承载着事业的重托,深感万分荣幸,倍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民践行宗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提高履职水平;始终坚持清廉干净,切实守好廉洁底线。决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实绩回报信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