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农工委调研种业提升工程工作

阅读次数:1881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为推动种业提升工程工作、保障粮食安全,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前往市农业农村局,专题调研我市种业提升工程工作。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种业发展情况。目前,我市现有规模以上种业企业17家,国家级种猪核心育种企业1家、祖代良繁种畜禽企业5家。拥有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地点3个,建立标准化小麦“粮繁带”45万亩,濉溪县成功跻身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国家级制种大县。2021年农作物制种面积50万亩,年销量约为4亿斤,年销售额约为8亿元。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现代种业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种业提升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扛牢使命担当,强化种业原始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在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人工智能育种等新兴交叉领域技术研发力度,持续推进良种联合攻关和遗传改良计划,培育更多具有先进性的良种。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促进种业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提高我市种业产业竞争力,为加快建设种业强市、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