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计划(规划)预算审查

关于淮北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阅读次数:15775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会议认为,审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揭示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会议建议:

一、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立足全市工作大局,把审计监督切入点放到重大政策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经济风险防范、民生项目与资金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宽监督面、提升监督精准度;加强审计监督力量与人大监督及其他监督力量的贯通联合,增强监督合力。

二、着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用好审计整改工作已纳入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这一有力手段,充分发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认真细致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三、着力推动完善体制机制。针对审计查出的共性问题特别是屡审屡犯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根源症结,并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逐步加以解决,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