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志到相山经济开发区调研

阅读次数:438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1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德志带领农工委到相山经济开发区,调研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和相山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赵德志一行先到今麦郞、德兰合创、徽香昱原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随后,赵德志一行与园区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赵德志指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推动粗放型农业向集约型农业转变的必然路径,是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扩大农民就业渠道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因受新冠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形势不容乐观,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强,总体规模偏小,辐射带动能力较弱。赵德志要求,市人大农工委要深入调研,全面客观了解掌握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现状,找准制约产业发展的弱项和短板,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供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