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人大讲堂”活动

阅读次数:4390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

DSC_0459.JPGDSC_0446.JPG

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人大讲堂”活动,邀请市统计局局长邵青讲解统计业务知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参加活动。

邵青以《统计业务及统计法律法规介绍》为题,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从GDP核算、四上申报、主要经济指标横向对比、三大普查以及统计法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授课内容翔实、生动形象,既讲解了统计基本业务知识,又宣传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关于我市经济指标的对比分析,帮助与会人员正确认识淮北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及问题,科学把握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聆听授课后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更好地了解掌握统计相关知识,在工作中多留心、多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选准选好切入点,增强监督实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硬作风、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