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第三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阅读次数:222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11月1日下午,市第三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李晓光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戎培阜、胡百平同志为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通过了理事人员名单。

方宗泽指出,作为专门从事人大制度和民主法治理论研究的团体,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要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方宗泽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研究会工作的整个过程、各个方面,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人大研究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服从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始终聚焦人大工作研究,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论文征集、理论研讨、重点课题调研、专题研讨等活动,合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始终突出有力有序推进,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精准选定研究课题,完善组织协调、建章立制、内部管理等工作,不断增强研究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方宗泽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密切同研究会的沟通联系,共同营造开展人大工作研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