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实干兴企树标杆 为民代言勤履职 ——记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淮北市米之悦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博

阅读次数:420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体:  ]

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淮北市米之悦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博是土生土长的濉溪人,多年来,他坚持诚信经营,真诚回馈社会,带领企业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企业正加紧赶制年底前的订单,回补疫情期间的缺口,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1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濉芜产业园里的米之悦门业时,周博正在车间指挥生产。

米之悦门业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从事木门、防火门、定制家具的规模企业。经过近年来持续发展,公司年销售收入稳定在6000万元,产品畅销苏鲁豫皖周边地区,创造就业岗位120余个,已经成为淮北地区同行业的标杆。在企业发展的同时,80后出生的周博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向家乡韩村镇以及五沟镇等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秸秆禁烧物资和疫情防控。

“听说,濉溪县紧急建设三处健康驿站,在濉芜产业园管委会的推荐下,我们公司主动承担了1500套木门的生产任务。为了保障健康驿站如期投入使用,员工们加班加点,只用短短5天时间,就完成了任务。”周博说,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也在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稳产增产,运送原材料的货车报备后能即来即返,生活物资也能及时配送,从而确保企业生产不断档。

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周博,一方面千方百计经营好企业,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一方面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用权,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人大代表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承担着人民的重托。”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周博积极参与濉溪经济发展,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沉下身子,深入园区企业走访了解生产经营状况,搜集意见和建议,每季度不定期组织行业内企业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围绕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场开拓等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代表履职培训、集中视察、小组调研以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通过走访调研、倾听呼声,周博撰写了《关于提升园区公共交通的建议》《关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等,得到市县相关部门重视,并积极对接提升了园区公共交通运力,方便了群众出行。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在即将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将发挥好‘代言人’作用,围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鼓与呼……”周博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