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履职担当 ——记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淮北矿业物业分公司总经理路明

阅读次数:517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体:  ]

“人民群众赋予我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的称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我应尽的职责。”淮北人大网站中的“个人建议工作平台”显示,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淮北矿业物业分公司总经理路明今年已提交15条议案建议。在抓好企业管理的同时,他坚持每月至少提交1条高质量建议,并持续关注办理情况,架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要当好代表,就得有善于发现新问题、善于寻找新办法、善于协调沟通的能力。”路明坚持把抓好学习、提升能力作为履行好代表职能的不竭动力。

作为第十三小组组长,路明积极推进小组建设,开展代表活动,经验材料《画好履职“四条线”,绘制为民“同心圆”》在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人事代表工作会议上作交流。他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强化小组代表履职能力。创新印制《履职手册》,提前制定年度工作、活动计划,建立健全代表轮值、履职建档等6项制度。依托东山街道,建设“六有”代表活动室、打造“聚心茶馆”、开设“办公晨摊”,落实代表接待日制度。截至11月,小组收集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30余个,妥善解决了翰林社区原肉联厂家属院电改、青和宝地产权证办理等问题;收集“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建议95件,均完成交办。

广聚民意建言献策。路明经常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座谈,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难事、烦心事。今年他相继提出《关于加大政策支持,促进高岭土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管理的建议》等高质量议案建议,得到政府高度重视,已办结11条。其中关于做大做强高岭土产业的建议,还被开通上市有关政务服务事项“绿色通道”。11月22日,安徽金岩高岭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取得上市工作阶段性重大进展。

路明牢记人大代表身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发展与贡献社会的高度统一。为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淮北矿业积极推进袁庄、岱河等退出矿井矿山生态修复和耕地复垦,并把该项工作交由物业分公司负责,要求年底前完成。面对土地面积大、要求时间紧、地面附属物侵占多等困难,他积极沟通协调,组织人员,挂图作战,提前完成袁庄矿750多亩、岱河矿830多亩土地复垦任务。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路明表示,他将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实现奉献企业、服务社会同发展,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