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书写履职答卷 践行为民使命​——记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大唐淮北发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江高潮

阅读次数:584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体:  ]

他,作为市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始终心系职工利益和企业发展,主动转变思维找方法,破局突困谋发展;他,制定多种新能源项目发展路线,致力打造复合型能源供应企业,使企业逐步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他,充分调研周边可利用资源,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获取支持,建成行业系统省内首家光伏电站,并着手筹备建设农光互补、厂区光伏、储能和生物质耦合掺烧发电等新能源项目。他就是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大唐淮北发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江高潮。

江高潮是市人大第22代表小组组长,他不断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在活动中深入基层调研,组织小组先后开展和村美丽乡村建设、黄营村防火通道建设、友谊沟环境督查等调研活动。在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的同时,先后解决当地环境治理、道路建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调研了解,他推动企业主动与周边村镇共建和谐关系,共谋发展建设。今年大唐淮北发电分公司与周边村镇签订道路保洁、基础维护、设备检修等劳务合同,总额618万元,为周边村民提供了近300个就业岗位。

这些年,在保持淮北虎山机组稳定生产基础上,江高潮带领大唐淮北发电分公司开发出国内金陵燃机维护、东营火电输煤维护,国外孟加拉国帕亚拉电厂检运维三个项目部,解决1175名淮电职工基本就业问题。

今年8月23日,大唐淮北发电分公司在第五届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博览会上,与烈山区政府签订5000万元生物质耦合项目投资协议,利用现有虎山电厂一台660兆瓦燃煤机组设备进行生物质耦合直燃掺烧改造,年可处理当地秸秆20万吨,节约标煤约6.59万吨,年发绿色电量2.26亿千瓦时。

“目前,生物质耦合项目已顺利投运,它可为我市农田秸秆类生物质能高效利用和本地区火力发电机组转型升级提供新途径、新方法。”江高潮介绍,项目带来的环保和经济效益,可进一步带动乡村产业链发展,既解决农村就业问题,又提高农民经济收入,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我们与南坪、宋疃、孙疃等镇的25个村委会、经济合作社签订总量约50余万吨的生物质燃料意向合作协议,每年可为周边地区农业增收近5000万元,有效带动周边农业经济发展,助力我市完成‘双碳’工作目标。”

一年来,江高潮的脚步出现在新园村、和村、黄营村等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下真功夫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企业管理者,我要积极向职工宣传党的声音和政策,也要传递群众心声,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为国有企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江高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