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农工委调研午收气象服务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阅读次数:9361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袁九森带队前往烈山区,调研午收气象服务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袁九森一行首先到烈山陈路口闸自动气象站,实地察看了解该站点运行情况。随后到烈山镇青谷社区调研午收气象服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负责同志关于午收工作的汇报,与烈山区应急局、住建局、农水局和烈山镇、宋疃镇负责同志就气象灾害普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当前,我市小麦已零星收割,大面积收获尚未开启。据市气象局夏收夏种天气专报预计,未来一周天气基本以多云为主,其中6月2日、4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普遍在29-31℃;4-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整体来看大部分时段天气较好。

袁九森指出,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旨在全面了解气象灾害的空间分布、发生频率、影响范围、危害程度等情况,能够为制定防灾减灾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提供科学依据。希望气象部门高度重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动气象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气象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有利天气,充分发挥农机装备效用,加快小麦抢收进度,确保不误农时,实现夏粮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