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心中有爱 肩上有责 ——记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郭屯村党总支书记李刚

阅读次数:1433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在濉溪县百善镇郭屯村,经常看到一位走家串户访民情、田间地头不停歇的“大忙人”,在最基层的岗位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他就是百善镇人大代表、郭屯村党总支书记李刚。

百善镇在暖民心行动中,精心选择3个村开设老年助餐点,郭屯村名列其中,选址设在村老年服务中心。在李刚的监督下,村里装修了房子,亮化了庭院,购买了新型节能蒸饭柜、燃气灶、消毒保洁柜、冰箱、餐桌、椅子、碗筷厨具、餐具。3月23日,村老年助餐点生火做饭,村里60岁以上的800多名老年人,连续一周分批到助餐点免费试餐。助餐点根据群众意见及时调整菜单和价格,有效解决空巢、独居、留守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郭屯村竹园孜、小孙窑等7个自然庄的380多户村民涉及征地拆迁。在土地测量时,有群众找到李刚拉关系、说人情,建议把承包地连边的小沟、荒地整平后也算在测量范围内。李刚深知肩上的职责,到各庄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把征迁政策说明、说透,使征地工作顺利进行。

丁庄、大孙窑庄和关帝庄的村民建议安装太阳能路灯,便于安全出行。倾听这一民声,李刚及时向镇政府申报了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路灯项目能不能按标准施工,不仅关系到百姓幸福感、满意度,还关系到百姓安全。身为镇人大代表,更应当加强监督,确保项目实施质量。”路灯项目开工期间,李刚专门购买一把卷尺,时刻监测施工标准,遇到不达标的工程要求重新施工。在李刚的监督推动下,77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道路,温暖了民心。

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李刚积极倾听选民呼声,今年以来先后向镇人大提出“尽快修复因高铁施工轧损郭屯村庄水泥路”“戚家大沟郭屯村大孙窑危桥需重建”“修通百善镇郭屯村大孙窑与四铺镇排马村相邻的‘断头路’”等多条改善民生的建议。李刚提出建议后,还紧跟镇人大交办的单位督促落实,为郭屯村的发展倾心倾力。(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陈若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