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为人民群众发声 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记濉溪县人大代表、五铺中心学校教师彭丽丽

阅读次数:1555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群众信任我,赋予我人大代表的重任,我必将不辱使命,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群众等方式,真诚倾听人民心声,积极撰写议案建议,反映行业和基层声音,对得起来自人民的信任与嘱托。”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五铺中心学校地理教师彭丽丽说。

自当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彭丽丽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先后撰写和提交了20多份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信赖。两年来,彭丽丽撰写的议案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其中《关于加大节约用电等公益广告宣传的建议》《关于在“双减”背景下,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处理春节期间农民工债务纠纷的建议》《关于规范开广播会时工作人员方式方法的建议》等议案建议被采纳实施,这些议案建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2022年5月,彭丽丽被评为濉溪县骨干教师。当年12月她又获得省首届作业设计大赛二等奖。

“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更应该为四铺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主法治、民生领域等建言献策,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完成好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彭丽丽说。

作为县人大代表,彭丽丽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担子,对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更是一直关注。工作日的用餐时段,她经常到学校食堂与学生们一起吃饭,了解学生餐食的营养状况和他们的餐饮需求,也会定期到后厨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排查,提出整改完善意见,以确保学生们的饮食安全,让大家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人大代表一心为民,尽忠履职是使命也是本分,我时常对目前的工作状态进行反思,深切体会到‘任重而道远’的含义,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人民群众的心声传递出去,帮大家分忧解难。”彭丽丽表示。(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郭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