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对贯彻实施《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9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0-05
[字体:  ]

日前,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主席主席团组织第三代表小组成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该镇贯彻实施《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员先后来到淮北市平祥感应炉有限公司、伊特纳能源科技(淮北)有限公司、淮北市杜集区乾升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交流、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等方式了解《条例》政策制度落实情况以及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镇财经办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朔里镇贯彻实施《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的报告,具体汇报《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检查组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当下发展面临的难点和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进行交流发言,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检查组成员对朔里镇贯彻实施《条例》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内容和执行规则;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各类市场主体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质效;三是拓宽工作思路,完善金融服务,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朔里镇人大主席李开华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省、市、区“一改两为”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推动法律有效实施,进一步强化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意识,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部门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条例》贯彻落实力度,创新工作举措,主动靠前服务,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推动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文/信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