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实事项目后续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106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0-05
[字体: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韩村镇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78名人大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确定了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等5项民生实事项目。镇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民生实事项目后续建设工作,为了保障和督促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2023年9月7日上午,在韩村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辉就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详细汇报。

“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在镇村共同努力下有力推进,顺利通过市好班长第一、二季度评比,县级和市级考核成绩均靠前。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已建成3个村级养老服务站和4个老年助餐点,不但得到全镇老年人的认可,更多次得到市、县民政局表扬,还多次被安徽影视频道养老一线报道。小李家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淮六路绿化环境提升项目、韩村街矿东路与高宅街道雨污分流项目也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我们将严格按照规格标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聚焦群众实际需求与感受,根据施工计划,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满意度。”韩村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辉说道。

与会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是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行动,是积极投身奋进新时代、推动韩村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擦亮人大工作品牌的有力举措。代表们建议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紧扣进度、质量、实效开展监督工作,在后半程上持续发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给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韩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