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大:发挥人大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216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字体:  ]

    2023年以来,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等主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大代表走访企业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带动、监督和支持作用,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引导人大代表走访一次选民、开展一次宣传、提出一条建议、办好一件实事、联系一户困难等活动,并通过走村入户、接待走访选民,体察民情、听取意见和了解村既有产业发展现状、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合力破解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切实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目前,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大代表已累计走访群众3000余人,收集民情民意信息120余件,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90余件,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人大力量和责任担当。